植牙案例之三

Implant-3-001

林先生,45歲的豆漿店老闆
主訴:左右兩邊底下的牙齒掉很久了,想把它補回去,但是不想把好的牙齒磨掉。
診斷:局部缺牙併二級齒槽骨萎縮
治療計畫:簡單性人工植牙

Implant-3-002

右下人工植牙鑽孔,注意要垂直牙脊平台的水平線,不要偏移。

Implant-3-003

準備好預計植入的孔洞,過程中生理食鹽水的冷卻還是最重要的。

Implant-3-004

韓國CowellMedi的φ4.0 x 12mm的SLA表面處理植體,植入的角度、轉速要仔細抓好喔。

Implant-3-005

輕輕鬆鬆完成人工植牙的手術,蓋上小帽帽以防止髒東西跑進去。因為畢竟整個癒合過程需要4~6個月的時間,所以口腔的衛生習慣還是很重要的。

Implant-3-006

術後簡簡單單地縫一小針,7~10天後來稍微剪一下就可以了。

Implant-3-007

右下人工植牙鑽孔,骨質密度有點鬆軟,所以癒合期應該等待長一點才行,因為骨頭整合在一起是需要時間的,完全急不得的。

Implant-3-008

植入韓國CowellMedi—φ3.75 x 12mm的植體,施15Nm的扭力就足以完成整個動作。

Implant-3-009

因為不願意浪費太多硬的骨頭,所以把植體的平台落在皮質骨上,可以大幅縮短骨整合的時間。

Implant-3-010

等待4個月,把右下的植體接上牙齦成型帽,等待2~3星期牙肉長漂亮後,便可以印模型做假牙了。

Implant-3-011

右下的白金陶瓷冠完成,並細心地做好咬合調整。試戴沒有問題後,便可以用永久黏劑把它固定起來。左下,裝上植牙的鈦合金樁柱,鎖緊35Nm的扭力。

Implant-3-012

右下的白金陶瓷冠完成,並細心地做好咬合調整。試戴沒有問題後,便可以用永久黏劑把它固定起來。左下,裝上植牙的鈦合金樁柱,鎖緊35Nm的扭力。

發表迴響

你的電子郵件位址並不會被公開。 必要欄位標記為 *