植牙案例之一

Implant-1-001

82歲的王阿媽,退休的小學校長
主訴:右邊底下之前在醫學中心做的假牙會塞東西,而且會有一點晃來晃去很不舒服。
診斷:嚴重蛀牙合併局部牙周膿腫
治療計畫:1.拆除舊的牙橋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2.拔除不堪使用的牙根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3.還可以搶救的牙齒,清除蛀牙的部分,用新式的水晶瓷牙重新包覆起來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4.2顆人工植牙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5.水晶樁柱併水晶瓷牙恢復咬合功能。

Implant-1-002

右下第2小臼齒,爛到骨頭底下了,完全不能使用。只好忍痛把她拔掉,並把齒槽骨徹底刮乾淨,好讓新的骨頭常回去等待植牙的到來。後面的大臼齒則把蛀牙挖乾淨就可以。

Implant-1-003

植牙的手術定位板在口內的樣子,順著預先留好的小孔鑽洞就可以,所以術前的治療計畫及準備工作比較重要。

Implant-1-004

低轉速、高扭力的圓形小鑽子定位,記得冷卻不要過熱喔。

Implant-1-008

 

植入美國知名品牌Biohorizons的人工牙根,ψ4.0 x 12 mm 2根,輕輕地鎖到低於骨脊下1mm就可以。

Implant-1-009

位置精準,角度也O.K.,所以只要經驗夠豐富並輔助3D電腦斷層掃描,植牙手術實在是很一般的。

Implant-1-010

黑絲線8字型縫合,術後會稍微腫痛是正常的…按時吃藥並加以冰熱敷就可以嘍,所以植牙手術真得沒有很可怕,不要道聽塗說喔。

Implant-1-011

4個月裝上牙肉成型帽,靜待牙肉長到漂亮為止就可以做假牙了。後面的大牙則清乾淨並鎖入鈦合金的牙釘,以及高硬度樹脂來強化牙齒結構。

Implant-1-012

新式的假牙 → 二氧化鋯的水晶瓷牙。具有高抗斷裂強度,生物相容性極佳,若合併使用雙凝樹脂來黏著,則更具有不易蛀牙的特性,為最佳新一代的假牙材料
代表。

Implant-1-013

後面的大牙裝上水晶瓷牙的樣子,注意需使用光照和自凝兩用樹脂來固定,才能加強它對抗蛀牙的效果。

Implant-1-014

用生物相容性最佳的二氧化鋯材料,並配合全自動電腦雕瓷來製作人工植牙上的樁柱。不僅美觀極佳,而且不會有金屬樁柱陰影浮現的問題,對於超級注重美觀的人,是一個相當理想的設計。

Implant-1-015

德國進口電腦雕瓷的二氧化鋯水晶假牙,晶瑩剔透、閃閃動人。

Implant-1-016

右下的水晶瓷牙完全復形,每一顆都是獨立的。不僅容易清潔美觀,往後若是哪顆有問題,只要單獨處理就可以,不用再全部拆掉了。

發表迴響

你的電子郵件位址並不會被公開。 必要欄位標記為 *